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昨在金华开幕

2017-12-17 09:3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杨法礼 通讯员 李欢

  第十五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开幕式   

  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中国园林生态发展论坛在金华金东区澧浦花木城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宣布开幕,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陈建武、金华市委副书记马小秋致辞。

  国务院参事刘秀晨、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省林业厅党组成员陆献峰,市、区领导张荣贵、张伟亚、张跃进、程天云、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出席活动。

  此次展会围绕“绿满中国,花开万家——园艺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聚焦园林“生态”与“发展”的核心话题。

  展会同期举办中国园林生态发展论坛,邀请行业协会及主管部门领导、园林景观设计单位、园林工程公司、知名花木经纪人、房地产及大型企业代表300余人共聚一堂,就新时代园林行业新热点新趋势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主旨论坛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城市园林的机遇与挑战、2017我国园林绿化与苗木经营发展报告等热点话题,这些将为中国园林及花木行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此外,展会还将举行家庭园艺、鲜切花讲座、园林景观设计论坛、工程采购发布会及园林生产技术交流会等分论坛活动;造型盆景评选大赛、艺术插花大赛、金华武林大会等艺术赛事活动;民俗艺术表演及体验、房车露营等特色活动。

  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苗交会与金华花卉苗木产业相依相伴15年。金东区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田边地角发端苗木产业,到如今有3万余农户从事苗木生产,花卉苗木种植面积突破7.5万亩,居全市第二位。2016年销售收入4.33亿元,花卉苗木产业产值占全区农业总产值的34.1%。

  目前,金东区形成绿化苗木、盆景、特色景观花卉三大产业区块,成为华东地区花木主产区,并通过推动花木产业与互联网、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多元化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全力打造浙中生态廊道的璀璨明珠、金义都市区的中央花园、全域大花园的标杆区。

  当天,金华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示范项目——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金华澧浦花木城二期)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金华澧浦花木城”原名“金华澧浦苗木城”,一期经营面积近9万平米,于2012年1月建成投入运营,年交易额达15亿元,目前已成为华东地区苗木交易的重要集散地。二期对外开放的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占地面积515亩,总投资8亿元,立足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一站式花卉苗木集散中心、全国性花卉集散地和AAAA级旅游景区。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