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2017-11-07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朱彩云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朱彩云) 近日,省环保厅通报了今年1月至9月我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展情况,通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列入《浙江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考核断面的水质均暂时达到国家年度考核目标。其中,杭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丽水7个设区市水质优良水体比例已达100%。另据省水利厅消息,经过9个月的拉网式排查,我省水利系统已全面完成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核,建成全省入河排污口管理系统,提前完成了入河排污口信息入库工作。

  今年1月至9月,全省10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断面95个,占92.2%;无劣Ⅴ类水质断面。所有断面均达到今年水质目标。此外,黑臭水体逐渐消除。今年1月至9月,杭州市余杭区的赭山港(卫星河至幸福闸),金华市婺城区的回溪(丰亭路至金华江汇合口)、开发区的水电渎(李渔路至入江口),舟山市定海区的新河(开源桥至增产碶),台州市椒江区的庆丰河(乃崦路至一条河侧疏庆桥),丽水市莲都区的五一溪(丽水学院至入湖口)等6个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全部消除。

  “我们将对照‘水十条’中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查漏补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正创新工作方式,建立长效机制。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地已着手开展入河排污口统一编码、规范标识工作,下一步将把入河排污口日常监管纳入河长制巡查内容,推行“身份证式”管理,同时加快修订水功能区纳污能力和限制排污总量意见,将入河湖污染物减排量作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