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金华金东区:“三重三强”建立警医合作模式

2017-12-01 13:26  来源:金华人社 

  为有效遏制医保假发票现象,金东区人力社保局建立了“警医”合作模式,以“窗口承诺、公安联动、媒体宣传”机制为主的医保基金异地就医管控新模式。通过近一年运行,核查存疑票据480张,未发现一张假发票,成效显著。

  重承诺强监督

  在异地就医返流报销人员申请报销时,金东区就要求填写对申报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并在最显眼处刊登关于诈骗罪法律条文解释,强化警示教育,同时设立举报监督机制,多种渠道接受监督,鼓励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工作,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重联动强监管

  对于存疑票据,金东区加强与公安的紧密互动,由派出所对接跟踪票据信息,通过与就诊医院确认真实性,一有问题立即立案追踪,对诈骗行为打击到底。在发票稽核上,加大监管力度,完善内控制度,创新开展定额核准和机动抽核的异地就医费用核准模式,金额在1万以上核准率达100%,其余按照10%比例随机抽查,确保票据真实性,堵塞漏洞。

  重宣传强引导

  利用“互联网+”宣传手段,金东区在多个主流新闻平台上开设专栏开展政策宣传,从贴近百姓关注民生的角度传递最新医保政策解读政策法规,从医保基金监管和查处典型案例分析敲响警钟。同时在系统内部,注重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教育,树立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内部安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