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远赴云南抓获犯罪嫌疑人 淳安公安 2700公里外“扬剑”

2017-11-19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程燕萍 钱冰冰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作者 程燕萍 钱冰冰)这是一起几乎没有头绪、困难重重的案件,就连受害人都觉得,他被骗的7万多元“已经打了水漂”。

  在淳安千岛湖派出所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先头、增援两路队伍“开拔”2700公里外的云南,并于近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正确的侦查方向和一支过硬的队伍是破案的关键。”千岛湖派出所所长李金宝说,一支好队伍离不开战时思想,更离不开有力党建。

  10月16日,杭州淳安千岛湖派出所接缪某报警:当月13日~16日,她被人以在网上办理贷款的名义骗去人民币7.3万元,这些钱是她准备建房用的。

  派出所刑侦中队即刻展开侦查,围绕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银行卡资金流、手机号码通讯流全力展开侦查——赃款已通过多级账户转走,取款人在云南省孟连县勐啊口岸取现——河对岸就是缅甸。“侦查过程异常艰难,地处偏远、环境十分复杂,先期的侦查工作进行得十分艰难。”

  一位先期到达目的地的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隐蔽得很好,找他们就像大山寻妖。一直到十余天后两名职业取款人的情况才被逐渐摸清;11月3日,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调查还在持续进行,根据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交代的情况证实,案件涉及受害人80余人,总金额100万元。” 李金宝说,这个案子很特殊,一度遇到不小困难。“平时工作中‘以零容忍理念打造战时队伍’的做法,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他说,通过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思想认识,战时纪律“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上墙,开展重宣新誓词、学唱新警歌活动,让警歌长萦耳边,警心长存心间。

  钱报记者了解到,千岛湖派出所民警41人,其中36人是党员。今年他们共参与处置警情7696次,受立行政刑事案件1675起,调解纠纷1565起,行政处罚1248人,刑拘178人,取保98人,起诉142人。参与活动安保1560人次,解决群众求助657次。

  对警员队伍的严管严控,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思想和体质上保证了警察的风清气正、办案高效率,并给当地的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