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党课变得生动精彩 淳安开设“党课超市”宣传身边的“最美”

2017-11-07 08:1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余慧芳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你好,我是城市管理局,我想来约严秋赟的微党课,给大家伙鼓鼓劲、提提神……”日前,淳安县直机关工委又接到电话邀约,请微党课宣讲团的成员过去讲课,传播身边的正能量。

  如何上党课,才能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如何讲党课,才能让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达到共鸣?今年以来,淳安县直机关工委通过开设“党课超市”,实施“点单服务”,收获明显效果。

  为了广泛收集党课资源,早在今年年初,淳安县直机关工委就联合相关部门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征集党课素材,发动党员围绕践行“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的要求,自己来讲讲身边的“最美党员”,说说身边的“最美事迹”,以此形成有血有肉、鲜活生动的党课资源,作为“党课超市”的“主打产品”。

  为了提升党课质量,淳安县直机关工委还组织开展了党课现场竞赛,党员干部自己走向讲台上主题党课,用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情感、活泼的语言呈现基层党员干部干事担当的“酸甜苦辣”,展示一线党员砥砺奋进的精神风采,这其中,有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最美人大代表”,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也有讲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一线记者。经过现场评议,共评选出了28堂优秀党课,作为精品课程纳入“党课超市”。

  备足“货源”后,淳安县直机关工委又将“党课超市”所有课程按照四大主题分门别类、有序陈列,同时面向各单位推出“预约点单服务”,“按需开课”,实现“供求”对接。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0余家单位主动“约课”,宣讲团成员也分批到20多家单位进行了授课,“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也使党员干部深受触动、深受感染。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