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钟公庙街道“小白板” 提升“大执行力”

2017-11-05 10:25  来源:鄞州日报 记者 林彬 通讯员 董磊艳

   连日来,钟公庙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周奕敏不停地在区审管办、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帮即将入驻“明州里”购物中心的商铺办妥相关手续。“明州里”预计12月开业,同期开业的130多家入驻商铺的手续办理工作也将全部完成。“每月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都会在小白板上写清楚,近期,我们会协助好各商户做好落户工作。’”周奕敏说。

  9月,钟公庙街道“中层干部月度工作看板”正式启用,每名中层干部认领一项街道重点工作,并在街道党工委办公室的展板上“公示”。在“小白板”上,详细写明了每名中层干部所“认领”工作的当月节点性计划和上月完成情况说明,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更新进度安排。

  “这些工作也不是随意‘认领’的,都是从街道中心工作或主要领导牵头的重点项目中细化而来。”钟公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家俊说。“剿灭劣V类水”作为年度重点民生工作,由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施鼎鸣‘认领’。8月份,三桥江、后庙河及庙西河综合整治工程同步启动,施鼎鸣牵头召开例会、对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定期报备工程进度,施鼎鸣也要向街道负责。“一旦有环节出错,可以立即找到责任人。”施鼎鸣说。9月底,该主体工程提前完工。

  “有了这块‘小白板’,各条线主要工作一目了然,哪项工作谁牵头、由哪些部门负责、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都清清楚楚。”董家俊进一步解释,钟公庙街道已确定“打造幸福家园新高地”的目标定位,在此过程中,如何“梳理”交叉、错位的各项工作,“小白板”上一目了然。

  “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增强干部队伍担当意识,‘小白板’只是一个举措。”董家俊说。接下来,钟公庙街道还将继续以中层干部为重点对象,着力治理“庸、慢、乱”现象,如组织青年干部岗位策论分享会、青年干部即兴演说等,引导青年干部强本领提素质、增强工作中的创新意识;结合“四个平台”流转体系,引导中层干部深入一线历练等。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