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力打造美丽城乡工作的遂昌样板和遂昌经验

2017-10-17 17:17  来源:遂昌新闻网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刘颖 吴喆

  今日下午,遂昌县召开美丽城乡工作点评会暨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迎检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六边三化三美”第21次点评会精神,部署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回顾8至9月全县美丽城乡工作进展,以问题为导向,点评近两个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郭云强、包炜,县长助理李培华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高坪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视频和云和县创建省级精品示范道路介绍视频;县美丽城乡办负责人作工作点评;县农办负责人部署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作表态发言。

  沈世山指出,从前阶段工作看,我县美丽城乡工作整体推进有力,效果明显,值得肯定,但也要充分认识在思想认识、整治水平、项目推进上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都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硬骨头,也是遂昌转型升级的生命线、发展线和幸福线,是遂昌拥抱迅速到来的高铁时代、乡村旅游黄金时代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优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形成遂昌工作优势和地方特色。

  沈世山要求,要坚定目标、强化责任,全力打造美丽城乡工作的遂昌样板和遂昌经验。一要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做好充分准备,抓紧查漏补缺,加快未完成项目的建设进度,迎接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现场考评;要完成省里下达的“双百”创建任务,按照创建标准,紧盯目标、加大力度;要确保第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乡镇年底顺利通过验收。二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的领导要高度重视,要深化“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机制,积极支持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对当前工作中碰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研究、深入分析、操作到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美丽城乡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各专项组要明确职责,对上要主动沟通对接,对下要积极配合加强指导。三要提升整治质量。要加强规划引领,坚决杜绝规划和整治“两张皮”;要注重特色打造,做足山景、山地、山水和山区这“四山”文章,着力打造出彩点位、精品村庄、特色小城镇;要抓住整治重点,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效果,同时要强化考核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督查方式,并加强宣传工作,外宣要有声有色,内宣要营造声势。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