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风“卡努”将给浙江带来严重影响 省防指要求做好预防工作

2017-10-15 18:03  来源:新蓝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10月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预计在海南、广东一带沿海登陆,将给浙江省带来严重影响。对此,浙江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全面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措施,切实做好防大风防强降雨工作。

  预计,未来3天沿海海面将出现9至10级大风,1今天(15日)到16日白天,浙江省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容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形势严峻。

  浙江省防指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汛值班,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会商,落实防御措施,做好强降雨防范和防风保安工作。浙江省防指办已派出2个检查组,分赴台州、宁波等重点地区检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13日部署了船只防风工作,落实了应急救助力量;浙江省国土资源厅14日下午启动了突发地质灾害Ⅳ级响应。各地迅速行动,宁波市防指于14日16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温州、台州、绍兴、金华等市对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嘉兴市开启南排工程南台头闸、长山闸预排放水。

  浙江省防指要求,全浙江省各地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强降雨和防大风并重,突出抓好台风防御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实防汛责任,把监测预警、巡查抢险、转移安置、工程调度、信息报送等职责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头,不留死角,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水雨情、工情的监测,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牢牢把握防御工作主动权;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应转必转、应避尽避、不留死角、不漏空白”的要求,及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南希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