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四个平台”扫除市场监管死角

2017-09-13 10:21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鲍涵 通讯员 廖雪祺

  9月5日下午,当龙游县小南海市场监管所所长毛静再次来到横山镇横山村的白酒加工小作坊,这里已经是大不相同的面貌。作坊内干净整洁,加工区、生活区合理划分,相关证件也一应俱全,这得益于“四个平台”的广泛应用以及信息互通。

  事情发生在两个月前。7月9日下午,横山村网格员赖富兵在村子里巡查。巡查至龙葛北路的一家白酒加工小作坊时,赖富兵发现,小作坊内的环境卫生较差,并未办理相关证照。他立刻用手机编辑了相关文字,并拍摄下了现场的图片,上传至横山镇市场监管平台。

  随即,驻守平台的工作人员项树松将这一条信息转给了负责此地市场监管的小南海市监所。市监所立刻会同市场监管平台工作人员前往该小作坊检查。

  现场检查中,毛静和其他执法人员发现,该小作坊不仅无证无照,作坊内加工区与生活区也没有分离,环境卫生脏乱差。执法人员对场所的改造进行了指导,并告知小作坊主目前小作坊的登记管理办法。这一次乡所联动,快速执法,全程都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来,上传至平台之中。

  “过去,乡镇市场监督监管工作以百姓举报和执法人员突检为主,如今借力‘四个平台’,网格员可以快速详细地将问题反映至平台,通过平台转至相关部门,市场监管将彻底无死角。”毛静说。

  据了解,龙游县市场监管局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有效破解“管得着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着”的监管困局,由各市场监管所、业务科室与乡镇互动,积极建立“四个平台”整体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受理举报投诉688件,办结率达9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