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黄岩:以环保督察为契机转作风促发展

2017-09-12 15:06  来源:中国台州网 洪雨成 丁华慧

  8月17日下午,黄岩区督察长潭水库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8月27日,巡查拆除了屿头乡两岸三度营地营房以及前礁村两处厂房;8月28日,第二次复查正在整改中的施工工地,发现问题当场整改,无法即时整改的则继续跟踪复查。

  自8月份以来,黄岩区环保、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和有关乡镇,主动放弃双休日,对环保督察中反映出的问题全面排查、主动出击、举一反三。“要我督查”向“我要督查”的作风转变,带动了“延时办”向“即时办”转变、“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不但获得了群众点赞,也得到违规涉事企业人员的充分理解。

  8月24日上午,该区接到信访件,反映黄岩国安工艺品厂生产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许可,擅自投入生产,且违法搭建中废物乱堆放。当地环保部门第一时间核查落实,立刻对违法搭建的厂棚里的设备、产品、原料进行全部腾空,拆除厂区违法建筑,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厂停止生产。该公司负责人充分认识到自身错误行为,并表示已着手寻找合适的地方,今后将严格按照环保法律规范办厂。

  据了解,黄岩区还按照网格化分工,落实专人上门检查近几年涉举报、信访场所,重点检查三年内涉环境举报和信访场所,加强对业主的教育警示和动态管理。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业主解决实际困难。如南城街道共划分网格42个,配备网格员42名,组建了环保管理网格员微信群,每日检查辖区内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场所,并对群众长期重点反映的环境问题提前介入化解。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累计检查企业100余家,实施现场停电30余家,关停企业7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