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市黄岩天长区块拆迁废墟 竟引来无数“淘宝客”

2017-09-02 09:18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 高波 通讯员 戴磊

  被剪断的电线

  被拿走的陶瓷花盆

  近年来,“拆迁户”已经被网友戏称为一夜暴富的代名词,城中村改造后,户主的生活一般都会发生较大改变。而近日,黄岩区天长区块旧城改造工程开始后,竟有不少人盯上拆迁后的废墟,将这儿当成一片淘金场,见到啥“拿”啥,甚至连尚未断电的电缆都不放过。

  房子刚开始拆 就有人闻风来“淘金”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黄岩区天长区块旧城改造现场。在天长路菜场附近,果建巷和小梅梨巷之间区块已拆迁完毕,统一拆毁的民房旧址上瓦砾成堆,钢筋裸露,从旧屋中拆出的木料被扎成堆摆在废墟上。

  据了解,整个改造区块有1700多户,已经拆除的有400多户,另外一些老屋尚未拆除,但户主签订协议后搬到安置处,老屋也就成了空房。

  天长指挥部征收办副主任李银花介绍,这儿是7月25日开始拆迁的,结果拆后第二天,就有人来这里探头探脑了。“这帮人背着蛇皮袋,见到啥都拿,废墟上的砖瓦电线,附近空屋里来不及搬走的锅碗瓢盆,都是拿了就走。”李银花说。

  记者在小梅梨巷东端转角处看到,此处尚未动工拆迁,但墙上搭着的大股电线都已被剪短,中间少了一大截。

  “这些都是被外地人剪去卖的,有时候白天都有人来。”手里拎着几个塑料桶的徐先生说,自家已经搬出去了,本来一些旧东西来不及收拾,就丢那儿没管,但偷的人多,只能自己来收拾干净些。

  拆后废墟并非无主 浑水摸鱼涉嫌盗窃

  黄岩城东派出所民警金益介绍,动工第二天,拆迁工地管理员老叶就抓获两名浑水摸鱼的男子,背着蛇皮袋,里头已经塞了十几斤电线和杂物,两人都是在黄岩务工的外来人员,在电视上看到这区块拆迁的消息之后,就过来看看能否捞点东西回去。

  除了已拆除部分,“淘宝大军”还将贼手伸到了尚未搬迁的居民家中。李银花告诉记者,上周四下午3点多钟,就有人摸到社区里一名阿婆家中,将阿婆存在角落的不少现金偷了去。另外,剪了电线网线,让人看不了电视上不了网的事儿也有,让人气得不行。

  自7月底以来,通过民警巡查和群众报案,黄岩警方已经查获数十起此类案件。根据涉案金额,不少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金益介绍,按照拆迁协议,拆迁区域土地被政府依法征收后,原房主遗留的物品也均属政府所有,未经许可进入相关区域获得物品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目前天长指挥部已安排8名工作人员,日夜不间断在拆迁区域巡逻检查,并在工地外围筑起围墙,而城东派出所民警也加大了对该区块的巡查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