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高效承接 省市审批权限下放

2017-08-28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泽宇 唐姬 余丽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泽宇 唐姬 余丽)安吉县2017年计划第一批次建设用地项目,最近顺利取得了省级审批意见书,意味着项目进入供地环节。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批次项目从受理到办结,仅用时10个工作日,较以往30个工作日的办结时间,办理效率提速200%。

  这样的效率提速得益于安吉县细致落实省市委托下放土地管理有关审批权限工作。据悉,今年4月,为了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对安吉县等9个县(市、区)委托下放土地管理有关审批权限,按照“能放则放”原则,省级委托下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用地项目、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等审批权限。结合省、市相关文件,该县承接省市委托下放的土地管理有关审批权限已达9个。

  “这对保障我县社会经济发展来说是件好事。”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审批权限下放后,所涉事项审批流程得到很大精简,项目推进速度也将随之提升。以建设用地项目审批为例,原先在上报相关材料后,需经过省市十余个部门、责任人审核,现在审批流程在县内部流转,省厅仅需开具费用清单,项目业主完成缴费后,即可实现办结。

  不过,权限的下放,也对该县国土部门来说提出了更高要求。“主要是流程建设和材料规范问题。”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徐基财表示,下放审批权限内容多样且专业性强,安吉县国土资源局通过两个多月时间,对审批流程进行细致研究,制定出台了《安吉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规范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确保合法合规基础上,力求各个环节最简化。发现审批材料不规范,或是材料缺少时,工作人员需第一时间通知,避免因审核疏忽造成后期补充材料的现象发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