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半年怎么干?长安五大关键词画出工作路线图

2017-08-10 15:55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张会

  近日,长安镇(高新区)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

  今年以来,长安镇(高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廓清思路、找准定位、强化措施,围绕“招商选资年”、“优质服务年”两个年活动,以扩容征迁、项目推进百日专项行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经过全镇(区)上下共同努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2016年小城市考核再次获得优秀佳绩,已连续三年考核获得优秀。上半年,镇(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5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6.7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固定资产投入46.6亿元,同比增长5.8%,完成年度任务数的53.6%。

  下半年,镇(区)将着力做好“工业经济提档、招商选资提效、平台扩容提速、发展环境提优、队伍形象提振”五篇文章,找差距、补短板、出真招、求实效,切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继续推进长安小城市建设。

  围绕一个“大”字

  着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围绕“国字号”高新区创建目标,做强工业总量,增强高新区经济发展实力。抓好有效投资大项目,对重点项目实行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制度,确保“推项目扩投资促发展”涉及的33个项目顺利推进,加快推进美惠机械、东城电子、三一重工、诺伟达机械、天田机械等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全年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43.5亿元、服务业投资42.3亿元。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针对规模大但实力不强、产业链不完善、产业门类多而不齐的短板,全面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推进“十项重点”,抓好企业培大育强工作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鼓励企业主动对接资本市场,积极推进股改上市,下半年继续做好IPO后备企业宣传引导和辅导工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突出一个“好”字

  着力抓实抓好招商选资

  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招商,着力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同时制定实施项目跟踪服务和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力争全年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3亿美元。建立外资项目储备库,对存量项目进行再排摸,以现有的重点企业、优势产业为依托,充分发挥“以商引商”的作用,加大与国内大企业、行业龙头的对接力度,吸纳更多优质企业加入产业链条,增加外资项目储备,形成一个良性的外资到资周期。建立主要领导联挂重点项目机制,通过主要领导经常性走访,解决企业推进中的难题,督促重大项目到资速度,如中粮包装、西班牙塞维拉项目等,确保在今年完成预期到资目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把握一个“快”字

  着力加快征迁扩容速度

  抓紧实施对高新区已确定征迁范围内农户的签约工作,按目标任务,倒排计划、加快推进,力争早签约、早出成效。对高新区扩容区块已签约的组,抓紧做好青苗坟墓的赔付工作,抓紧办理土地征用手续,失土人员安置、公墓建设、青苗清障和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并且加强推进力度,在原有征迁小组的基础上,结合征迁区块情况,成立6个征迁专项工作组,分别由分管领导牵头,村负责人和机关中层干部担任组长,同时增配机关工作人员人数,全力推进征迁工作。新启动东陈项家浜和朱墙湾的征迁,确保今年完成扩容3000亩的目标,为高新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强调一个“优”字

  着力优化提升发展环境

  从紧从快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29个项目的建设,年内完成长安公园人防工程地下室主体建设;入城口(硖许公路仰山路口)景观提升开工建设;青年路上改下基本完成管道建设等,确保在9月底完成80%的形象进度,年底基本完成。

  全力推进剿灭劣五类水工作,根据“一河一策”剿劣工作方案,加快河道沿线农污、企业污水纳管的进度,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剿劣工作。加快“低小散”企业腾退,按照“应清尽清,应退尽退”的要求,通过联合执法倒逼,利用3个月时间,全面清退高新区内的“低小散”企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重一个“严”字

  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重抓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选树“五事”干部标杆,引导干部在一线练就真功夫、硬本领;坚持从严要求和关心关爱并重,细化落实干部关心关爱制度,健全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明确责任体系建设,开展各级履职约谈,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