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秀洲全面推进交通治堵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7-08-10 15:30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钮箭

  近日,记者从秀洲区治堵办获悉,今年秀洲区将围绕实现“城市拥堵状况明显改观、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和“让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的总目标,全面实施“一优五强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强化交通供给、强化交通管理、强化公众参与、强化科技治堵、强化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使秀洲治堵工作成为建设“两美”秀洲的示范工程、民心工程、实事工程,为全区人民营造更为良好的出行、工作和生活环境。

  据了解,在今年的交通治堵工作中,全面推进城乡交通治堵被摆在了重要位置。秀洲区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了城乡交通治堵三个全覆盖建设任务。

  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是秀洲区交通治堵工作不变的主题。据悉,秀洲区将进一步保障公交路权优先,提升秀洲建成区内运行的3路、5路、9路、18路、23路公共汽电车高峰期间平均运营时速。同时,加大公交硬件设施建设,建成区内完成秀园路公交枢纽站、光伏小镇公交首末站、大德路公交站建设和6个港湾式停靠站建设,推动科创服务中心公交枢纽站设计和建设;完成油车港镇公交枢纽站建设,推动洪合镇公交枢纽站完成基础建设。

  推进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是交通治堵的重要环节。今年,秀洲区将完成嘉铜公路改造(中山西路至兴镇路)、中山西路综合提升改造、洪兴西路改造、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秀洲大道拓宽、运河路大修、聚贤路改造、吴越路、亚厦路等新区一期综合整治提升道路改造工程;推进加创路(中山西路至新天地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以及加创路(中山西路至反修港)拓宽改造工程设计等;加强规划管控,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停车位配建指标;完成信达香格里配建停车位建设1026个,推进秀园路秀湖花苑配建停车位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通行能力,今年,秀洲区还对全区十大拥堵点段和十大事故多发点段开展“双十”整治工程,针对性地解决或缓解制约各点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能力的瓶颈问题。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交通出行便不便捷,畅不畅通,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今年,秀洲区将“提高交通出行总体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其中一项重点任务,主动宣传治堵工作取得的成效,增强治堵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辖区群众对交通治堵工作的知情率与参与率,畅通建议投诉渠道。

  “从年初起,秀洲区治堵办以及相关部门就启动了今年交通治堵方案的各项工作。相较于往年,今年,治堵方案有了一些新的变化。”秀洲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秀洲区交通治堵工作不再只是城市治堵,而是向各镇延伸,覆盖了整个秀洲辖区的道路交通,通过整体的规划布局建设及对易拥堵点段的精准化治理,全面推进交通治堵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