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莲都政策处理“百日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2017-08-07 16:56  来源:丽水网 记者 林坤伟 吴立库 通讯员 叶欣

  “约谈丽水二中项目征迁户。”“华东药用植物园项目(白云区块)督促已签约户腾空。” “市车管所西北侧地块完成清场交地,申请销号。”每天,“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指挥部”微信群里,市、区各参与攻坚的单位干部通过语音、图片、文字、小视频相继上传工作信息、汇报工作动态。

  记者看到,230余人的微信群非常活跃,几乎每天到下半夜还在部署、落实工作,加班加点、周末也从未间断。

  近年来,市区每年平均安排100个以上重点项目,莲都区作为市区重点项目攻坚主战场,集中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用在政策处理工作上。5月12日,莲都区举行“首善担当创一流”百日百项攻坚战誓师大会,计划到今年8月底,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全区各项重点工作。

  “通过微信群,广大征收干部争先恐后‘晒’项目进度,‘赛’出了攻坚加速度。”莲都区征收办副主任苑帧子表示,为了打好政策处理百日攻坚战,攻坚指挥部每天出一份“每日快报”“任务销号清单”,每周出一份周报,把压力和动力传导到每位征迁干部的“神经末梢”,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服务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政策处理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百日攻坚战”中,莲都区广大征迁干部弘扬“首善担当创一流”的精神,以争分夺秒的劲头和效率,精准发力,勇下“先手棋”,敢啃“硬骨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坐落于岩泉街道关下村的原丽水市良种场区块是东港小学项目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自2012年启动以来,该区块先后进行了五次大大小小的征迁行动,均未取得预期效果,成为了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的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严重制约着东港小学的项目建设。

  今年3月份以来,市、区两级高度重视该区块项目政策处理攻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在5月中旬前务必完成任务。莲都区征收办、区农业局以及市机场公司、岩泉街道等单位成立专项攻坚组全力攻坚、依法推进。5月上旬,涉及到原丽水市良种场区块的12幢房屋全部拆除到位,5月28日,东港小学清场交地70.5亩,全面完成政策处理工作,成为2017年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行动的一剂强心剂。

  除了东港小学政策处理项目,市图书馆新馆项目、绕城西线提升改造等一批市区重点项目,也在征迁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政策处理任务。

  莲都多措并举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加快项目推进,有效推动县域工业经济投资热潮。

  日前,莲都区在碧湖万人下山脱贫安置小区项目现场,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再次吹响百日百项攻坚战冲锋号。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0个,涵盖了环境综合整治、下山脱贫安置、旅游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总投资15亿元,年度投资5.4亿元。

  莲都区广大征迁干部始终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激情奋战在征迁工作一线,截至7月31日,市区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74个任务完成销号68个,完成率91.89%,百日攻坚行动销号90%既定目标圆满完成;金丽温高速公路丽水北互通、桐岭路、绕城西线提升工程、城西小学等数十个民生项目及时开工建设,促进数十亿元有效投资落地。

  “自5月中旬以来,莲都区广大征迁干部强化以‘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出实招、破难题,逐个项目、逐个问题钉钉子,以首善担当的责任感力保供地,以征收尖兵的使命感奋勇向前,不达目标誓不休,确保了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莲都区征收办主任章旭宇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