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灵湖水质如何 三百“泳将”游给你看

2017-07-17 15:23  来源:中国台州网 高波

  三伏天里,最受市民欢迎的运动,当然非游泳莫属。昨日,临海灵湖公园聚集了来自台州各地的300多名游泳高手,他们用畅游灵湖来为“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揭开序幕,同时也亲身下水体验灵湖水质的改善,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的“五水共治”成果。

  7月16日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上午8点多钟,记者赶到临海灵湖公园中央广场,换好泳衣泳裤的游泳健儿们就已在广场上跃跃欲试。湖面上,主办方用浮球连起一条1000米的泳道,岸边几条龙舟也蓄势待发,等待为游泳运动员呐喊助威。虽然没有常规泳池那般透蓝,但湖水在岸边树荫下显得绿意盎然,记者掬一捧水在手中,清凉且清澈。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游,冬三九、夏三伏,游泳是最均衡的运动了,全身肌肉都能得到锻炼。”市游泳协会执行会长陈建华告诉记者,台州各地游泳协会里的精英当天都在,选了300多人下水,100多人做后勤,就是为了展示台州泳协的风采,带动市民的运动热情。

  上午9点半,岸边一声哨响,装备齐全的游泳运动员纷纷下水,沿着泳道向湖心激起白浪,亲身感受灵湖湖水。临海冬泳协会秘书长吕继虎说,如今身边可以游泳的河越来越多,对游泳爱好者来说是件大好事,而且地方性的游泳赛事越来越多,参与率也更高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畅游灵湖水、助推五水共治、亲近好河水”,由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体育局和市环保局共同主办,旨在宣传展示“五水共治”成果,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计划”、传承优秀的游泳文化,同时也向市民推广和普及水上安全知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