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纪念邮票宁波首发

2017-07-02 09:04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南华 通讯员 王俏超 王志

  市民展示邮票。

  昨日上午8时半,宁波邮政在公园路步行街中国集邮专卖店举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市民闻讯排长队购买。

  该套邮票一套3枚,分别为《龙腾香江》《特区新颜》《紫荆追梦》,另发行与香港邮政共同印制的同题材邮票小全张1枚。首发现场同步启用新邮纪念戳一枚。该套邮票设计运用富有透视感与深度感的构图和精致简练的标志性建筑,描绘出香港独特的魅力与个性,体现了香港特区进一步迈向区域化、国际化、科技化、信息化的经贸发展。第一枚《龙腾香江》以象征喜庆的红、橙色调为主,表现了香港会展中心前飘扬的国旗、区旗和香港各界群众的欢庆场景。第二枚《特区新颜》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元创方、九龙塘创新中心四个代表建筑为主体,表现了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创新事业、挖掘香港巨大潜力、促进香港经济转型的决心和成果。第三枚《紫荆追梦》描绘了交易广场大楼、香港机场、环球贸易广场的形象,青马大桥穿越其中,港铁列车奔驰向前,紫荆花的色调寓意香港和谐兴旺的美丽前景,表达了香港积极主动参与和助力国家建设,在巩固和提升传统优势的同时开发新优势,加强与内地交流合作的含义。(记者南华 通讯员王俏超 王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