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县首届全民运动节活动举行 进入“全面健身”时代

2017-07-16 08:4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钱凌芸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来自国内外的1341名游泳爱好者参加首届中国·桐庐富春江游泳挑战赛

  富春江游泳挑战赛,7项竞技体育比赛,21项特色体育表演,14个乡镇(街道)皆有各自特色体育活动,万名群众参与其中……7月15日,桐庐县首届全民运动节活动开幕,这也是全省首个县域体育节。

  碧波荡漾的富春江桐庐段,已连续10年出境断面水质优于入境断面水质。这一天,千人横渡富春江,“浪里白条”大显身手。此外,太极、武术、瑜伽、功夫扇、拉丁舞、跆拳道、花式篮球、健康毅行等体育活动在桐庐各地轮番上演。

  桐庐县持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投入,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美丽乡村·幸福桐庐”篮球俱乐部联赛、百村乒乓球赛、排舞大赛……全县“要健康先健身”的氛围逐渐浓厚。

  竞技体育方面,“桐庐军团”表现亮眼,先后涌现出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的三届冠军郑雄鹰、巴西里约残奥会金牌运动员宋懋璗、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陈雨菲、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剑术冠军郑梦轩、世界杯帆船赛冠军史红梅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刚刚结束的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上,桐庐代表团以金牌225枚、银牌105枚、铜牌70枚的好成绩位列杭州市各县市区金牌榜及奖牌榜榜首。

  体育事业的蓬勃向上,积极带动了体育产业的积极发展。今年,桐庐县与国内首家综合性体育类上市公司——莱茵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一个以足球和冰上项目为核心的国际足球小镇。

  此外,桐庐此次全民运动节不再全由政府买单,而是“政府+协会+基金+企业”共同出资的模式。作为出资方之一的“桐庐县(中通)体育基金会”,也是全省首个县级体育基金,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此基金面向社会募集资金,6月底成立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已募集到38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