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城古县城“门户”将建绿地公园

2017-07-17 08:4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杨芝

  连续半个月,慈城古县城南门村拆迁区块签约现场晚上都是灯火通明。拆迁办18个工作人员,加上南门村村干部,20多人天天从早八点一直忙到深夜,接待一批批赶来签约的群众,为他们“量身定制”补偿方式、选择确定最佳补偿方案。截至昨日零时,项目签约319户,总签约率达97.3%,超过90%协议生效线,标志这一集体土地拆迁项目签约顺利收官。

  此次拆迁的慈城南门村1号、3号区块,位于慈城古县城外缘,紧临江北大道,占据着古县城的“门户”位置。“慈城古县城启动保护性规划后,整个村庄用地与建设都被严控,村民的居住条件与环境已无法适应现代生活需求,亟需改造。”慈城镇征地拆迁办主任陈光辉介绍,借慈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棚户区改造契机,南门村终于迎来彻底改造机会。改造后,地块将用来打造古县城的外围景观,建设绿地公园,局部恢复古城墙。

  与以往集体土地拆迁补偿方案不同,此次拆迁充分体现了鼓励选择货币补偿的原则,对于选择货币补偿的住宅产权人,在货币安置补偿金额的基础上增加20%,两年内在宁波大市购买房屋的,再给予货币安置补偿金5%补助。

  根据集体土地拆迁实际情况,江北区还出台了靠扩档政策,对住户住宅面积符合30平方米以上、250平方米以下的,允许每户总靠、扩档面积最多20平方米。

  据悉,随着项目签约生效,已签约村民将在15个工作日内领到拆迁补偿款。接下去,地块的拆违拆迁工作也将马上展开,以推进古县城外围形象重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