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夏杭州整体水电不缺

2017-07-13 09:2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赵俊

  高温模式开启,水电用量居高不下,今年吃紧吗?总体来说:不缺!但早晚高峰时段,自来水还是要省着点用!

  多层住宅楼层较高的居民

  早晚高峰自来水可能较小

  杭州市水务集团近日公布2017年夏季高峰供水形势预测。

  结合气象情况和去年夏季高峰供水情况,今年夏季最高日供水量约165万吨。总体上,用水需求量仍小于170万吨/日的杭城供水设计能力,但受用水时段及区域不均匀分布影响,偏远区域、城区地势较高或多层住宅楼层较高的部分用户,在早晚高峰用水时段,可能会出现间歇性水小的情况。

  这是因为供水设施还没有完全畅通。虽然目前南星至下沙专管已实现全线通水,改善了老城东片供水问题;德胜泵站现在主供三塘社区等周边区块;苗圃泵站新建4个清水池已于去年投入使用,调蓄峰能力明显增加,减轻了供水整体压力,但不利因素也有一些——

  比如祥符水厂深度处理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6月投产试运行,二期工程正在推进中,无法满负荷运行,将对供水保障产生一定的影响。

  杭城老旧城区拆迁,地铁、高架、隧道建设正在大规模开展,相关拆迁现场、建设施工极易造成周边供水管线破裂或渗漏,这是水务集团预防和关注的重点。

  水务集团说,遇到各类供排水问题,都可以向杭水热线87826789联系。

  今夏不缺电 可放心用

  用电方面,据杭州供电公司预测,今夏不缺电,大家可以放心用。

  一方面,供电能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杭州还提前布局,确保“送得进、输得出”,不“卡脖子”。

  当然,尽管不缺电,还是提醒大家,尽量把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为节能减排做一份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