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假离婚又假结婚,只为多获搬迁赔偿

2017-07-13 08:5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林峰 记者 毛长久

  城中村改造竟被当成发财路子!记者昨天从西湖区转塘街道获悉,有4人涉嫌“假结(离)婚”,被检察机关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事情要从2005年说起,当时转塘街道某项目要拆迁。骆某和妻子方某的住房也在搬迁范围之内。按照当时的搬迁政策,骆某、方某以及女儿一共可以得到200平方米的补偿面积。

  为了拆迁能多获一些补偿,这对夫妻选择了一种“发财的路子”——假离婚。

  2015年1月,夫妻俩知道原先的拆迁项目即将截止安置,于是打算分别找人结婚,以增加回迁安置人口,多拿一些安置补偿。经人介绍,他们认识了安徽的一对夫妻。

  骆某和方某表示,拆迁所有的补偿都归自己所有,但是许诺可以给对方一笔好处费。谈妥之后,两对夫妻相互结婚。由于增加了2个安置人口,他们也获得了更多的安置面积和过渡费,总价值116万余元。

  拿到房和钱后,当年年底,骆某、方某就和对方离了婚,并分别给了两人10万元的好处费。

  今年年初,转塘街道联合公安部门对历年拆迁安置信息进行“回头看”比对时发现,骆某和方某的婚姻情况存在异常,随即,公安部门立案侦查。3月4日,骆某和方某被警方抓获,随后,那对安徽夫妻也落网了。

  “‘假离婚’这种行为,其实损害的是大多数人的利益。每次搬迁所需的安置房都是经过事先核算的,有人‘假离婚’获取了更多的安置面积,就意味着其他人可能不能按时拿到本该属于自己的安置房。”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假离婚后,万一夫妻一方不肯复婚,假离婚就会变成了真离婚,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孩子的抚育等一系列问题也会出现。

  该负责人表示,“以‘假结(离)婚’的方式骗得房子和钱款,并不安全,各级政府以及公安部门始终都在打击这种行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