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凤桥这个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你是否到过?

2019-06-28 15:36:41  来源:凤桥发布 

  近日,浙江发布报道了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浙江村落名单,凤桥镇的新民村便在其中。

1.jpg

  新民村位于凤桥镇西南,毗邻嘉南线,在古老的兴善寺集镇旁,西南靠海盐县沈荡镇,北邻大星村、余新镇,东接庄史村,属二县(区)三镇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

2.jpg

  兴善寺是南湖之畔的一个千年小镇,它起立于南北朝梁天监,与西安兴善寺同年建起,曾受唐、宋、明、清多代帝皇下旨重建,为小镇增添了更加美丽惊人的古迹色彩,营造了悠久文明的历史氛围而威名远扬。

3.jpg

  兴善寺老街东起富翁柏家的“走马堂楼”,“姜公六叔”家住的“姜家大院”。当你一走上五百多年历史的“香花桥”,就是关帝庙、“朱家古楼”和原百米沿河长廊。走过寺庙的大山门牌楼,就是柏家大院和沈家老宅。


4.jpg

  兴善寺所处的地势很独特,既是江南水乡儒、道、佛三教之圣地,更是我国儒学、宗教人文学根基最深的寺院。总体格局,河网在兴善寺小集镇内和主干道重合,连桥成路,流水行船,作成亦路亦水的形式。

  欢迎大家来新民村参观。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双浦镇举办“庆七一·经典朗诵”主题活动 西湖区双浦镇两个村上榜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