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绍兴王坛镇“拜师结对” 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2018-09-28 10: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菲菲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菲菲)凡学白艺,莫不从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绍兴王坛镇年轻干部“五强三联”培养实施方案。近日,绍兴王坛镇举行年轻干部导师聘任结对仪式,28位年轻干部拜师结对。

123.jpg

  拜师仪式在王坛镇会议室举行,会议首先对年轻干部“五强三联”培养方案、年轻干部调研课题、导师结对名单进行介绍,然后正式举行拜师仪式。28位年轻干部以及导师分两批到会场中间进行拜师结对,“因仰慕尊师德才兼备,承蒙师傅允纳门下,谨遵教诲,勤勉学习……”在这舒缓深情而又铿锵有力的拜师词下,年轻干部行“拜师礼”,并递上拜师贴,向经验丰富的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退休老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们正式拜师。拜师仪式结束后,镇党委书记为导师颁发证书。

  年轻干部说道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摆在公仆的位置,摆在创新的位置,摆在服务者的位置上,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代表们表示要虚心向师傅们学习,年轻干部与导师结对,给了年轻干部希望和信心,为年轻干部搭起了一座桥梁,开启了一扇大门。

  导师也用生动幽默、发自肺腑的话语传授经验。从做人做事说起,要思想端正,做好本职工作;要勤奋、脚踏实地;要团结、互相协调配合。同时谈道如何把握住正确的方向、位置、理念,也从导师的角度出发,表明自己如何做好一名导师。导师殷切的话语让年轻干部感受颇深。

1.jpg

  “五强三联”方案是培养今年为年轻干部而制定的,拜师结对仪式也是创新之举,主要目的是以“师傅领进门”的方式,快速培养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基层工作经验。同时,为了锻炼年轻干部“做”、“写”、“说”等各方面能力,多措施并举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如布置调研任务、搭建年轻干部沟通展示的平台、安排一线工作、集中授课等,同时安排年轻干部联村、联企、联重点工作,让学习有渠道、成长有通道。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