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桥王坛镇墙上有故事 各村争创“五星·3A”再进行

2018-09-14 16: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菲菲 许煜兵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菲菲 许煜兵 记者 申思婕)日前,王坛镇召开蒋相村、腾豪村“五星达标·3A争创”评审会,由镇党委副书记主持,村两委成员、镇里相关干部、设计公司成员参加会议。会上设计公司分别从蒋相村、腾豪村的历史渊源出发,讲述设计背景,创作意图以及各节点的文化内涵等,两村村两委成员分别提出改进意见,针对节点用地、设计形式和建造经费等与实际不适应的情况进行修改,通过讨论再一步确定方案,达成共识。

  林副书记对讨论做总结性发言,确定改进方案,总结会议要点,明确了建设目标,为之后的村庄“五星3A”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今年上半年,第一批“五星·3A”村创建完成,效果显著。王坛镇各村根据自己的村情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五星·3A”路,其中东村村成功创建为3A级景区村,进一步推动“香雪梅海”景区知名度。其中“五星村”的创建,一大批村的面貌进行了改变,走进王坛镇舜皇村,我们可以看到干净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民舍、清澈见底的溪水、精致有型的党建小品……“我们的书记真的好,真心为老百姓做实事。村里变化真的非常大,以前这里路破破烂烂的,水塘也特别脏,这一次整治以后,完全不一样了。”舜皇村村民说道。“五星·3A”的创建让各个村焕发新颜,让村民实实在在体会了一把自己美丽家乡的“崛起”。

  继第一批“五星达标、3A争创”后,王坛镇开展第二批创建,涉及到八个村。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搜集、方案设计评审、工程确认等,进一步推动了“五星·3A”创建,确保创建的质量与进度。同时整理各村创建前情况、照片,列出创建清单,拍摄书记的表态视频等,来表明创建的决心,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

51.jpg

52.jp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