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景宁公安“刷脸办”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8-07-19 11:52  来源:景宁县公安局 雷海彬 魏梅英

  “我证件丢了什么也没有怎么办?我出门着急忘带证件怎么办?急用证件却找不到怎么办?”为有效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7月初以来景宁公安借助刷脸设备推出当下最“时髦”的公安事项“刷脸通办”。截至目前,已实现73项“一证办”事项100%实现“刷脸通办”,158项身份认证事项100%实现“刷脸容缺办”。

  7月2日一早,陈女士从青田赶到景宁行政审批中心迁移户口,想要办理户口迁移业务,但身上只带了离婚协议,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统统没带。本来焦急的她在了解户籍业务有“刷脸办”之后一下就露出了笑容,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公安窗口现在真贴心,真是想到我们群众心里去了。”据悉,窗口民警通过“刷脸”核查了陈女士身份,并电话双方户主征求了迁移意见,通过数据共享查询了婚姻状况,容缺为陈女士办理了户口迁移。陈女士回去以后只要将户口簿寄到办事窗口,窗口打印好新的户口簿后又将免费寄给陈女士,真正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

  景宁县英川镇的柳郁铨是一个常孤寡老人,他从来没办过户口簿,也没办过二代身份证,村里的干部正为如何给他办理医保卡而犯愁。在得知刷脸办之后村主任第一时间将老人带到行政审批中心,仅仅用了两分钟,老人家就拿到了自己的新户口本。老人用他那拗口的普通话对工作人员说:“现在办理这些业务怎么这么方便,以前村里人告诉我这些流程都很麻烦,我又没文化就一直没来办理,现在你们这样子做真好。”

  “在对待公安事项‘最多跑一次’上,我们坚持每一项事项换位思考,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改革力求给每一位畲乡百姓带来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该局最多跑一次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景宁县公安局自“刷脸通办“推出后,已实现从一个扩展到每一个办事窗口,从城镇窗口延伸到农村派出所窗口,从固定窗口升级到移动办理,截止目前累计为群众办理业务1900余项,免交材料2800余份,免跑2万余公里,减免路费3.8万余元,群众满意度高达99.3%。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