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畲寨迎客来 景宁建田园综合体展示民族文化

2018-07-14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林森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林森)7月13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东弄村,投资5000万元的“畲家田园综合体—畲寨东弄”正式开园,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当天,附近村子的畲族村民纷纷穿上盛装赶来参加开园仪式。伴随着畲号声,畲族村民们载歌载舞,挥舞着手中的彩带,美丽畲乡洋溢着“山哈”人的淳朴热情。

  畲寨里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农业生产生活场景,茶寮区、香菇寮区、稻鱼共生区等展示着景宁当地的民俗特色和畲乡美味。在畲乡文化展示中心,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展现着畲民淳朴的生活。

  据悉,畲家田园综合体是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创新试点项目,东弄村作为核心区先行启动建设,随后带动周边村发展,从而打造畲族风情文化展示体验窗口。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