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景宁成立新时代讲习中心 传播新思想奋发新征程

2018-06-30 08: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林步禹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林步禹) 6月29日下午2时30分,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城北农贸市场二楼,上午刚刚揭牌的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内热闹非凡。

  新思想讲习课堂第一堂党课将于15分钟后开讲,能容纳150余人的会议室早已座无虚席。讲习中心的工作人员临时加了30把椅子,才让来现场听讲的所有党员落座。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怎样续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我认为就是要紧紧围绕时代特征、回答时代课题。”……一个多小时里,省委党校哲学部教授李一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动新时代我国社会的新发展》为题,用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起源与发展、内核与意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各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齐聚一堂,每人都带着笔记本,不时记下几行字。

  “收获满满!”专门从秋炉乡赶来听课的雷永伟说,“虽然平时也在加强学习,但今天才对这一思想有了更立体、更完整、更深入的认识。接下来我要在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新思想讲习课堂将定期开展,邀请省市和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精准授课,让畲乡党员干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进一步。”景宁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讲习中心成立很及时,为流动党员异地‘充电’、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梅岐乡党委副书记任孟春表示,梅岐乡身处大山,全乡230名农村党员,其中在县城工作的就占70%以上,以往流动党员回村参加活动不方便。“今后,依托讲习中心,我们可以组织在县城的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方便在外党员的同时更有利于凝聚他们的力量。”任孟春说。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