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迎端午 全省各地献上传统文化盛宴

2018-06-18 08: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吕卫星 李丹超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吕卫星 李丹超)碧艾香蒲处处景,喜乐和美面貌新。端午佳节期间,全省各地献上了一场场传统文化盛宴。

  6月15日到17日,“新农村、好生活、咏端午——2018我的礼堂我的家”端午文化周活动在全省各地文化礼堂陆续展开。

  6月17日,记者来到主会场——杭州临安区天目山镇桂芳桥村文化礼堂。广场上正进行包粽子、缝香囊等比赛,文化礼堂里,一场文艺表演也拉开了帷幕。舞狮、敬老赠礼、敬端午茶、村歌表演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让四邻八乡的村民们笑声掌声不断。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也纷纷推出传统节日进文化礼堂活动。除了主会场,全省还选出7家星级文化礼堂作为分会场,结合当地乡风乡俗,在端午节期间举办各类活动。

  温岭彭家村文化礼堂主打亲情牌,举行了包粽子制香囊亲子互动活动、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诗歌朗诵比赛,以及“立家风传家训 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文艺晚会等端午活动。村民请来了温岭市福利院的小朋友共度端午,让小朋友们能够在这个端午节留下满满的回忆。

  嘉善桃源新邨文化礼堂举行端午习俗礼仪活动,包括为孩童点雄黄、系五色长命线,为孩童及老人佩戴香囊等,同时开展“姚庄记忆”摄影展并推出老照片展。

  丰富的端午民俗活动,也带火了周边游。在湖州长兴,每年一次的龙舟友谊赛热闹上演,伴随着鼓手苍劲有力的鼓点声,龙舟手们奋力地挥动着船桨,岸上人山人海,作为长兴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的龙舟友谊赛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在温州文成,包粽子、做蛋袋、缝香囊、点雄黄等一项项端午节民俗活动在全县87个文化礼堂里轮番上演。在绍兴柯桥,游客们用绍兴黄酒配现炸巧果,体验“舌尖上的端午”。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