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端午小长假来了 提醒:高速公路不免费

2018-06-14 09:02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周东堂 记者 骆静怡

  马上,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今年假期为6月16日——6月18日。想必,不少市民已经计划好出行路线了吧。市区会堵吗?高速哪些路段会堵?怎么避堵?

  高速公路假期通行不免费

  这几个拥堵路段要避开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由于中、短途自驾旅游出行需求旺盛,加之高考结束后,家长及学生出游人数明显增多,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假期首日可能会出现出行高峰。

  据杭州高速交警预测,沪杭甬高速宁波方向的临平至二桥段;杭金衢高速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杭新景高速的G60N八亩丘枢纽、桐庐服务区至富阳段、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的临安至岳山隧道段、临安服务区、杭州西转绕城北线匝道,都会比较拥堵。

  杭金衢高速:

  建议避开浦阳江大桥和西小江大桥。

  往金华方向的车辆,建议走秋石高架,经过钱江三桥、湘湖隧道、03省道,再通过临浦收费站上高速;或者走中河高架,经时代大道,从张家畈互通上高速。

  往杭州方向的车辆,可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或者走杭甬高速钱江二桥。

  沪杭甬高速:

  如果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拥堵时,可选择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后往上海方向行驶,然后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盐官西枢纽走S9苏绍高速从齐贤枢纽再上杭甬高速;或者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至绕城东线走下沙大桥。

  如果从市区出发,遇到德胜、彭埠收费站拥堵时,可走机场高速,出收费站后调头重新上高速;或者走钱江三桥,经萧山收费站进口上高速。

  杭徽高速:

  就近下高速改走与G56杭瑞高速并行的02省道,杭州西至临安路段还可以改走科技大道。

  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还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避开杭州境内大流量高速路段。

  杭新景高速:

  遇高速双向主线排队缓行时,建议提前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过境货车往杭向绕城南线绕行,过境轿车往杭向出杭州南走紫之隧道至杭长高速或三墩上高速;

  另外,之江大桥全程限速80公里,且对装备质量2吨以上的货车(含2吨)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面禁行。

  市区将视情禁止部分道路通行

  虽然春季旅游旺季结束,但端午景区道路流量,预计仍会出现部分繁忙拥堵情况。断桥、雷峰塔、太子湾等还会是交通管理热点区域,北山街、南山路以及湖滨商圈等区域将会比较拥堵,尤其是夜间,交通更繁忙。

  除此以外,九溪、云栖竹径等纳凉休闲的景点也将成为热门区域。

  端午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如果湖滨商圈发生拥堵的情况,在每日14时至22时,视情禁止机动车在庆春路、延安路、解放路、沿湖合围区域内道路上通行(不含上述边界道路)。内部居民、单位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通行,但不得在合围区域内的东坡路、平海路行驶。

  平海路浣纱路口、中河路口视情禁止机动车往西通行;延安路(庆春路至解放路段)视情禁止机动车驶入。

  本周末迎来中考

  车辆经过考点切勿鸣笛

  本周末6月16日至17日,将迎来中考,杭州城区共设22个考点。考试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7时30分(17日15时10分结束)。

  杭州交警提醒考生和家长,由于节假日出行的市民较多,考生在参加每科考试时,最好比平时提早出发,留足时间,还可以收听广播电台,获取实时交通路况。

  万一在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电话0571-85060320。

  同时,其他机动车驾驶人,途经考点周边,切勿违法鸣笛。不上班或者准备走亲访友的市民,尽量避开送考高峰出行,以方便考生赶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