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西沪港畔“夏花”正绚烂

2018-06-12 15:25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梁珊珊 胡峥

  六月的西沪港畔,象山黄避岙乡“夏花”正绚烂。清晨,迎着习习海风,不妨踏上了一段夏日“寻芳”之旅。

  顺着高泥村乡间小路,远远就看见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里海荷塘”,一阵阵独特清香扑鼻而来。“里海荷塘”约有300亩,其中40亩是拥有70余个品种的观赏型荷花。眼下正是荷花争奇斗艳的时候,红菏菡萏、嫩蕊凝珠、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看到提鸭屿村茂盛的马鞭草,瞬间感受到生如夏花般绚烂的寓意。小小的紫色花儿,在绿色笔直的花茎上怒放,一杆杆花儿齐刷刷地迎风招展,旺盛的生命力晕染开来,仿佛在告诉游客“生活幸福地像花儿一样”。

  从高泥村前往鸭屿村的途中,金鸡菊花一路相随,有的欣欣向荣地生长在晾晒的海带下,有的在路边迎风招展欢迎来往过客。蝴蝶欢快飞舞,小蜜蜂勤劳采蜜,整个斑斓海岸线被装扮得妩媚多娇。

“夏花”这么美,你不想去看看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