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象山花岙岛生态岛礁建设项目开工

2018-01-08 14:5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孙建军 陈光曙 郑欢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孙建军 陈光曙 郑欢)7日上午,全长5.42公里的象山花岙岛环岛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花岙岛生态岛礁建设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76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1.5亿元,这也是迄今为止象山争取到的最大一笔中央资金项目。

  花岙岛位于象山南部三门湾口东侧,本岛面积1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9.86公里,是国家级海洋公园、省级地质公园。2016年6月,花岙岛生态岛礁建设被列为宁波市“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重点项目,计划通过对海岛生态修复,复原自然风貌,恢复退化的生态功能,促进宜居海岛建设,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据悉,花岙岛生态岛礁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岛体整治与修复、生态旅游和文化保护建设、珍稀濒危和特有物种及生境保护、海洋监视监测站点建设、生态环境本底调查5项内容,涉及沙滩整治与修复、天作塘保护与修复、环岛生态绿道建设、环岛主干道提升改造、垃圾无害化处理站、海域生态环境调查等15个建设研究项目。

  为顺利实施该建设项目,象山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项目指挥部。据介绍,此次开工的环岛主干道提升改造工程将对公路隧道进行亮化美化,对沿途景观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打造高颜值的滨海旅游公路,以提升海岛形象和旅游品质。其他项目也将在近期陆续开工,力争年底全面竣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