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象山墙头镇:村干部迎大考 述职述廉成亮点

2018-02-23 15:33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何飞燕 通讯员 俞燕妮

  “当了那么多年的村干部,这么正式的述职述廉我还是第一次参加。”对于今年的述职述廉方式,墙头镇下沙村村书记何培法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墙头镇纪委在今年的村干部述职述廉工作中改变原有的只述职无质询的评议模式,要求各村的村书记、村主任、经济合作社社长等干部,在全体村民代表和村党员面前公开述职述廉,现场接受代表问询,并且要求对述职述廉的全过程进行视频录制。

  “往年的村干部述职述廉一般都让联村干部自己指导,规范不一、标准不一,达不到应有的效果,今年我们将严把述职述廉的内容关。”墙头镇纪委书记介绍。

  今年的述职述廉,要求各村主要干部重点将执行上级政策、完成中心任务情况、落实群众焦点和热点问题、村集体发展与建设、廉洁自律、家庭重大事项办理情况等一一进行阐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剖析,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在开展述职述廉前,墙头镇发布了《关于开展村干部述职述廉工作的通知》,在述职述廉的同时严控程序,通过录制视频确保代表评议、公开唱票、整改反馈的公平公正。

  在刚刚完成村干部考评的墙头镇下沙村,参加评议的村民们为此竖起了大拇指。“干部清不清,说给村民听;干部行不行,交给村民评,这种面对面的模式让我们‘零距离’对村干部进行监督,村务更加透明,村民更加放心。”村民代表励新闻说。

  墙头镇纪委书记介绍,村干部的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是村务公开、村务监督的重要一环,是干部廉洁自律的“监控器”、和谐社会的“稳压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助推器”,有利于推进“微权力”的规范运行。接下来,墙头镇23个行政村70名村主要干部接受“面考”考评。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