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让优秀新居民安居 柳市镇推出外来人才购房优惠政策

2019-05-29 08:23:36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 蔡甜甜

柳市近年建成不少有品质的楼盘。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瀚 摄

  花五十来万元,就能在柳市建成区买到一套百余平方米的商品房,这对如今不少人来说,有一点不可思议。不过,记者获悉,柳市镇新居民只要符合条件,就有机会以成本价购买住房,实现在这里安家的愿望。近日,柳市镇出台了外来人才购房优惠政策。

  柳市是一个以生产经营低压电器而闻名的集镇,拥有“中国电器之都”“中国低压电器出口基地”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共有工业企业8000多家,2018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2.5亿元,工业总产值611.2亿元,财政总收入45.42亿元。2019年,该镇新居民人数达到19.6万人,他们为推动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然而,近年来,招工难、员工流动性大等现象越来越突出,成为制约企业快速发展的因素之一,特别是掌握一定技术的一线蓝领员工十分紧缺,不少企业出现了不愁订单,却因为人手不足而无法按时交货的情况。

  年初,柳市镇主要负责人围绕助推“两区建设”,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在企业调研走访时,他们了解到企业招工难问题和企业家希望留住一线工人的迫切需求。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破解企业难题,柳市镇出台了外来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柳市镇每年将安排2-5套商品房,以建设成本价的形式奖励给该镇优秀的新居民,鼓励他们在柳市安心扎根。

  据悉,申请购房优惠的新居民须满足在柳市镇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工作;籍贯在温州市外;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在柳市镇范围内企业工作15年以上、一线工人在柳市镇范围内企业工作20年以上;在乐清市内无房产等条件。这些住房每套面积为120-140平方米不等,价格不高于3900元/平方米(含车位)。而目前柳市商品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万元上下。

  该项政策也是柳市镇围绕今年发展目标提出的“三大行动”中,开展民营企业“大服务”行动的内容之一。除了提供购房优惠,他们还出台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等具体政策,帮助企业员工在柳市长期安心生活、工作。

  目前,柳市镇各企业正陆续上报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该镇将于年底进行摇号,从符合条件的申报者中确定优惠购房人员。推出的优惠房虽少,但此举向柳市企业的一线技术人员和工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表明了柳市镇党委、政府和企业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接下来,柳市镇将根据具体实施情况,逐步扩大政策惠及面,让更多优秀新居民享受到该项政策。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