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减免摊位费30万元!古荡农贸市场在全省率先出台优惠措施

2020-02-21 08:52: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沈文娟

2.jpg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洁 沈文娟)今天,西湖区古荡农贸市场开了疫情以来第一次商户短会,古荡农贸市场负责人金长当场宣布了“经营户五条减免租金方案”: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经营户,根据经营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减、免摊位费,为经营主体减轻负担。方案共计减免经营户租金30万元左右,最高可为经营户减免三个月摊位费。

  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科长王太音介绍,这也是疫情以来,浙江省目前首个为商户出台具体优惠措施的农贸市场,充分立足了农贸市场的“公益性、民生性、社会性”,积极响应了省、市政府和各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希望古荡农贸市场也能在全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目前农贸市场共有104位商户,目前正在营业的有70户,近七成商户将享受到政策。目前,古荡农贸市场已将符合减免政策的商户名单进行核实梳理,上报古荡街道。名单最终确定后,因为今年摊位费已交,将在年底收2021年摊位费时,兑现减免政策。

  “我们是国有农贸市场,是菜篮子工程,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疫情当前,按照古荡街道积极响应省、市、区提出的“复工复市”要求,我们坚决‘保安全、保稳定、保物价’,绝不允许抬高物价。”金长告诉记者,减免租金并不是资金补助,而是以此达到鼓励商户的目的,让商户安心经营,确保疫情期间我们老百姓能买的到菜。

  古荡农贸市场2楼牛肉摊位商户王和燕夫妻,这次减免,他们将享受到第二档一个半月的减免,共4000多元。“政策很给力、很及时,真的很感谢农贸市场。”王和燕介绍,今年他们没有回老家诸暨,年三十到初八休摊,初五、初六、初七一直在跟进货源沟通,确认好货源,初八他们就开工了。疫情以来,牛肉在大年初五有个波动,但目前进货渠道畅通后,价格也已经回归正常,牛腿肉目前是每斤48元。

3.jpg

  “我过年也没回老家,每天都经营的,刚才宣布的消息说,像我们这样的可以免三个月的摊位费,我和我老公都好高兴,政府太给力了!”古荡农贸市场2-57摊主凌金芝说。凌金芝的摊位在农贸市场二楼的入口处较显眼的位置,主要经营蔬菜,平时生意还不错,按照这次政策,她可以享受减免3个月的摊位费,算起来也有毛五千呢。

  根据杭市管〔2020〕12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的通知》第六条精神,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宗旨,打好帮扶组合拳,助力菜场经营户减少因疫情带来经济等不利损失影响,促进加快“复工复市”进度,古荡街道积极相应,出台古荡农贸市场五条减免租金方案,第一时间将政策落地。

  五条措施是:一是2020年1月23日至今一直没回老家、坚守岗位的商户,减免三个月摊位费;二是春节前后曾回老家、在2020年2月8日元宵节(含)前返回市场经营的,减免一个半月摊位费;三是在2020年2月8日元宵节后返回市场经营户,首先要经市场约谈审核,查明前期不来市场经营原因,查明本人及家属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查明本人及家属近期未接触过感染病者或疑似感染者,未到过湖北等疫情高发区,或接触过但已满足14天医学观察期且无症状,最后在与市场方签订《健康进场承诺书》、健康码呈现绿码后,可减免半个月摊位费。四是对贯穿疫情全程,经市场核实确认商户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不能正常经营的,从医院确诊得病日至治愈日,按实际统计日免除摊位费。五是对违反政府及市场规定,瞒报、谎报病情或不执行政府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取消优惠待遇。

  “减租金”行动不仅帮助解决市场经营户的实际困难,更有利于提振市场经营户为市民保障“菜篮子”的经营信心,确立农贸市场“民生性、公益性、社会性”的初心定位。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李家镇疫情期间员工管理再出新招:线上线下双结合 上班下班两手抓 站好最后一班岗 杜桥镇杜街办事老党员坚守一线 浙江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 包了五辆车 安排专人跟车 德清这家上市企业接员工返程了 绍兴东浦街道驻企服务工作采用量化考核模式 萧山瓜沥:27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线审批复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