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研发物资结算“机器人” 1分钟完成付款申请

2018-11-06 18: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琳 吴光强 李皓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王琳 吴光强 李皓)11月6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应商服务大厅里来了一张新面孔,双眼放光、圆头圆脑,原来是一个机器人!他将成为服务大厅里的智能值守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供应商提供咨询和叫号服务。

  据了解,物资结算“机器人”项目是由国网浙江电力充分利用物资ECP、经法和财务ERP系统的集成优势,在单据电子化、指纹收发货和二维码应用基础上进行的创新探索,包括智能机器人、保函一体机和发票一体机三种类型。除了研发机器人做引导员,能够让供应商得到真正实惠的是,今后,他们来到电力供应商服务大厅里,只需要提交发票、保函、质保金等票据,在1分钟内就可完成付款申请,电力物资结算时间将大幅缩短。

  据国网浙江电力供应商服务中心主管蒋跃军介绍,以前办理到货款,需要经过发票提交、认证、校验以及付款申请等多个人工环节,整个业务流程需要7个工作日以上。而自助票据一体机投入运行后,服务大厅24小时开放,供应商可以随时快速办理业务。

  票据一体机目前分发票和单据一体机两种,操作非常简单。以发票一体机办理到货款为例,首先供应商需要选择办理的业务类型,进行身份验证,扫描到货验收单二维码,随后根据屏幕提示,将发票放入票据槽,在线发票校验通过后,自动发起到货款申请,最后打印凭条,整个业务办理约需1分钟。

  目前票据一体机可实现留存业务办理人员信息、自动比对、自动验真、收取、认证增值税发票、自动审核、ERP系统发票校验,自动发起支付申请等功能。该项目在准确、快速办理结算业务的同时,也大大减轻了物资、财务结算人员工作压力。其开创的物资结算“机器人”24小时自助业务办理模式,也为提升业财贯通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大支撑。

  为确保该项目安全试运行,国网浙江电力还完成了3项技术和业务安全评估测试,待通过中国电科院“功能性能测试”完成后,该项目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