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抓牢海洋特色 舟山聚焦产业特色靶向引才

2019-12-10 08:27: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元丹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郑元丹)近日,舟山市组织20余家石化类企事业单位,赴浙江工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高校进行巡回推介招聘,为舟山石化企业“定制化引才”。今年以来,浙石化、鼎盛石化等石化类企业新引进大学生2100余名,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舟山市抓牢海洋特色,做好自贸文章,全力引育集聚自贸类、海洋类各方面人才,打造高能级海洋特色人才发展平台,为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截至11月底,该市新引进高校毕业生突破万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393人,同比增长89.3%,博士93人,同比增长约3倍。

  筑巢引凤,舟山创新人才评定多元化。据舟山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优化目录认定机制外,新推出聚焦产业的特色人才专业目录,将绿色石化、现代航空等产业发展急需的注册金融分析师、证券保荐人、具备保税燃供资质企业和飞机融资租赁企业负责人、喷气式飞机商用飞行员证书持有者等特色人才纳入新的分类目录。同时细化“专才”“偏才”认定机制,探索建立举荐认定机制和以企业贡献为维度的人才认定机制,全面提高人才政策覆盖面。

  突出自贸特色,引入专业化管理人才。围绕自贸区建设对绿色石化、航运金融等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深入推进“市场年薪、合同管理、绩效考核”的市场化引才方式,今年新引进风控分析师、能源管道工程师等专业化管理人才53人,累计引进约350人。并建立紧缺高端人才组团使用机制,重点打造形成一批自贸金融、绿色石化、电子信息、建设规划等专业人才团队。

  用好人才才能跑出产业发展创新“加速度”。高薪引进的紧缺高端人才王子龙,现任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到任后带领核心骨干,重点攻关燃料油和混合胶创新模式,助推自贸区油品贸易额达2531.7亿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银企互动赢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成立政银企党建联盟 西湖区将打造未来社区商业模式新样本 德清新市:争当乡镇河长制领跑者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浙江这项工作引来全国学习 有哪些先进经验?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美丽城镇描绘“美丽画卷” 发明垃圾分类“猪定律”的这个地方 正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