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秀洲改善低保家庭居住环境 “红色暖巢”,暖了低保户

2019-11-15 07:57: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王一川 记者 王杭徽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川 记者 王杭徽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一组漂亮的衣柜,一张精致的高低床,一套崭新的学生书桌。冬日暖阳洒进装饰一新的儿童房,嘉兴市秀洲区东升社区的低保家庭居民张玉珍心里特别温暖:“孩子有了自己的房间,不用再和我们挤一张床了。”

  张玉珍一家六口,住一套三室一厅的安置房,全家仅靠她和大儿子打零工过活,日子拮据。原来预留的儿童房,因无力装修和添置家具,沦为了杂物间。

  杂物间变儿童房不是梦。连日来,秀洲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红色暖巢”行动,为低保家庭户每户贴补8000元改造居住环境。眼下,全区已有376户低保家庭完成改造,一间间陋室变得温馨。

  私人订制更贴心。为让“暖巢”更有针对性,秀洲区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遍全区2000余户低保家庭,上门问需。从政策介绍、方案策划到装修施工、项目验收,党员与志愿者对低保家庭全程帮扶。“自己不掏一分钱,还不用操心。”张玉珍说,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主动上门,从设计儿童房改造方案到添置家具都一手包办。

  党群结对更给力。“红色暖巢”行动开展以来,秀洲区已有90多个党支部与300多户低保家庭结对帮扶,累计投入改造资金300余万元。沈呙晖是油车港镇古窦泾村干部,他这段时间常往村里的低保家庭跑。“很多低保家庭都是老人,房屋装修改造从申报、预算到验收,都由我跑腿。”沈呙晖说。

  眼下,秀洲区的“红色暖巢”行动也拓展为“惠民家宴”“红色助教”“红色物业”“红立方·放心菜篮子”等秀洲群众家门口的“五件事”。截至目前,秀洲全区累计收集问题意见8300余个,解决问题7500余个,办结关键小事376件、民生实事352件。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转塘街道:社区百家宴 品出舌尖上的邻里情 黄岩启动24座市政桥梁维修加固工程筑牢桥梁安全防线 打通村务卡“移动支付”渠道 湖州建设“清廉乡村” “十佳魅力线路体验”13日走进建德 寻找藏在小城镇里的美丽与惊喜 从外围到核心区到全域提升,西湖区环境整治留下都市乡愁 美景+美味 第十四届余杭仓前羊锅节开锅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