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马从西湖迈入钱塘江!30多年间,杭州跑道不断延伸

2019-10-30 10:04:2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蓉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蓉)周六早上五点,杭城还在睡梦中。西湖四周,黑蒙蒙的天空仍镶嵌着几颗残星。断桥边,一个个身穿运动装、脚蹬跑鞋的人陆续而至,打破了这片寂静。

  11月3日,一年一度的杭州马拉松即将开赛,他们正为此进行集训。

  这支西湖边的跑团就是钱江长跑协会。从1987年杭州举行第一届马拉松开始,在天色破晓之际,沿着西湖环湖跑10公里,便成为队员们每周例行四次的必修课。

  西湖边最早的跑团是这群爷爷奶奶

  2019年杭州马拉松比赛进入倒计时,这是赛前最后一个周末。

  10月26日早上4点多,69岁的严鹰出了门,在潮王路骑上了自行车;60岁的陈红英从汽车北站启程,一路奔跑;59岁的张伯春从莫干山路出发;50岁的胡杭生在丁桥启动了轿车……

  5点,他们和其余20多人一起,从这座城市的四面八方准时赶到断桥汇合,为即将开启的杭州马拉松比赛备战。

  “集合了!”随着一声号令,近三十人齐刷刷站成三排,有节奏地做起热身运动,振臂、扩胸、伸展、压腿……十分钟后,他们便在黑幕下迈开步伐,沿着断桥向远处跑去。

  他们都是钱江长跑协会的队员。与杭州马拉松同龄,过去的33年,这支跑团从起初的10人发展壮大到近200人。如今,跑团成员的平均年龄达到65岁,而这群“爷爷奶奶”辈的人仍在坚持奔跑。

  浙江省拥有“杭马永久号”的跑者共40多位,其中,有15席都被钱江长跑协会占据。

  杭马路线多次调整跑道从西湖扩展到钱塘江

  从29岁跑到59岁,张伯春已经用脚步丈量了100场马拉松比赛。坐拥“杭马永久号”,今年,他将第28次参加杭州马拉松比赛。

  在连续28年参加杭州马拉松的历程中,比赛路线有过多次调整,从环西湖到拥抱钱塘江,张伯春对此充满感慨。

  他记得,1991年,自己第一次参加杭州马拉松时,比赛起点和终点都是杭州市体育中心,“当时,这是杭州唯一成规模的体育场。”2002年,杭州有了更大规模的体育场——黄龙体育中心,它取代了杭州市体育中心的地位,成为杭马起终点的新宠。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