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扮靓小环境 提高安全感,西湖区抓实民生“关键小事”

2019-10-30 09:52: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路 高静玮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高静玮)“垃圾少了,杂物少了;花草多了,环境好了。”近日,在西湖区留下街道的“庭院改造”攻坚行动中,在党员干部的指导下,村民们纷纷加入到了“美丽家园”的建设队伍中来。

  根据杭州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西湖区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潮,将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落到实处。

  西湖区由区委领衔,对包括37个重点课题在内的549个调研课题进行克难,镇街、村社分别制定方案持续推进,加快落实为民服务的“关键小事”。

  在留下街道,学习的“阵地”被搬进了美丽家园的建设工地——无论是“1+N党员联村包户制度”,还是“小和山管家”,党员们与群众一起进行公共绿化区域的养护和村民庭院打造,共同扮靓家园,并进行长效管理,建设美丽乡村。

  在文新街道,党员干部采用分片包干,攻坚公建配套、居民房等设施陈旧问题。该街道成立15个专班,“白加黑”“5+2”推进破难。截至目前,该街道污水零直排治水项目前两批已基本完成,20个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违建总量也稳步下降。

  在双浦镇,朗朗“书”声在该镇三阳村的文化礼堂响起,一台主题为“双浦新貌”的小锣书表演,吸引了当地近百名群众观看。党员干部用杭州传统的小锣书表演形式,通过自己改编的台词,说出了双浦新貌。三阳村村民和跃河桥社区居民,还围绕主题教育联袂创作了书画和剪纸作品,并开展长效管理义务劳动,推进周浦老街垃圾分类示范街创建。

  在三墩镇,启动了“双月双百”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三墩镇划分为镇南、镇中、双科、墩北4个大片区、6个防区,30支执法小队开展行动,集中整治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重点区域,落实动态巡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古荡街道更是全力打造文二路“垃圾分类一条街”,党员干部入户发放分类垃圾桶和宣传资料。为引导居民准确投放,基层党员干部采用“桶长制”,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与物业在指定的集中投放点进行定时现场引导。

  为保证服务实效,西湖区设立了12个巡回指导组,分为10个定点组和2个机动组,分别对开展主题教育和重点问题整改破难进行专项重点督导。西湖区还创新“五台联动”举措,将“广播台”“演讲台”“戏曲台”“网络台”“大擂台”落实到基层,不仅促进党员干部学起来、干起来,更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区集中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西湖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湖区将全面持续开展包乡走村活动,结合重点调研课题,每个区级领导领衔破解包干镇街或走访村(社)至少1个具体难题,将“三服务”活动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未来,西湖区还将加快打造新的垃圾分类示范街和示范点,组建完成北上广深区域性重点招商队伍,完成全部249个污水零直排项目,基本清零23万平方米存量违建等,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实效落实到位。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