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地铁进食、手机外放等或将被罚!网友:希望推广

2019-10-28 07:59:09  来源: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对地铁运行过程中,运营单位、乘客的行为规范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那么,有哪些行为是被明确禁止的?地铁中此类行为常见吗?

  新发布的《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了两类行为。

  其中,禁止性行为包括:

  提示警铃鸣响时强行上下列车;在车站、列车内吸烟,点燃明火;在运行的自动扶梯上逆行、推挤、嬉戏打闹等10类影响运营安全的行为。

  还有7类约束性行为:

  包括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骑行平衡车、自行车,使用滑板、溜冰鞋;除婴儿、病人外的乘客在列车内进食等等。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百世快递发出泰国到中国第一单!赴泰可实现“空手游” 临海市永丰镇组建“小水果产业党建联盟” 打造品牌 助力农民增收 湖州发布全国首个“生态+电力”发展评价指数 村村问遍 事事结清 长兴主题教育聚焦群众疑难愁盼问题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十佳魅力路线体验”走进瑞安 串起小城镇一路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