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 试点乡村版未来社区

2019-09-05 08:26: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近日,衢州市启动乡村版未来社区试点,并将其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终极目标,高质量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目前,衢州已确定了乡村未来社区试点,为柯城区九华乡九华村、衢江区莲花镇涧峰村、龙游县溪口镇集镇片区、江山市石门镇“江郎山居”、常山县芳村镇集镇片区(芳村村)、开化县杨林镇集镇片区(东坑口村)。

  在乡村未来社区的具体设想上,衢州将以“人口净流入量+三产融合增加值”作为综合指标,以特定乡村人群为核心,重点突出“邻里、风貌、产业、交通、教育、康养、文化、治理”八大场景的系统设计,通过改革、发展和民生之间的高度融合,从而实现“进则配套完善创业无忧,出则乡土田园回归自然”。

  “未来社区”是今年浙江省政府部署的重大课题,自这一概念提出后,衢州市迅速启动谋划,率先进行试点落地,力争高标准打造独具特色的样板。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社区也已在衢州城市同步试点。衢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社区试点的定位,就是要使城乡形态与产业形态高度协同、统一和融合,用最优最美的城乡形态,推动支撑最优最好的产业形态,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开辟出一条新路子。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以一抵百” 建德航空小镇大型党建益智挑战赛圆满收官 转塘:七十年,从“镇”到“城”的美丽蝶变 24名“跑小二”服务四大社区 新市镇创新社区工作模式 临江:凝心聚力 谱写以创国卫促发展的美好乐章 西湖区转塘街道组织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西湖区三墩镇探索垃圾分类三方协同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