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周第13号台风“玲玲”或将生成

2019-08-28 07:56:32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杨晰

  还记得昨天火热耀眼的阳光吗?这是副热带高压送给杭州的最后一份“大礼”,受它影响,下午市区最高气温达37.2℃,成为下旬以来的最高气温。今天起,高温不再,冷空气将C位出道。

  今天,是北方冷空气南下抵杭的第一天,刚到就和副热带高压西侧的暖湿气流打了个“照面”。两股气流相遇,杭州自北而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届时,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大到暴雨都有可能出现。

  大风大雨都来了,降温是不是也“立竿见影”?

  目前来看,今天市区最高气温还有34℃。夜里,气温将从30℃左右开始下降,到明天早晨降至26℃左右,白天气温继续下降,到傍晚以后降至24℃上下。

  这样从夜里持续到白天的降温过程,也被称为气温倒置。自进入夏天以来,这样的情况几乎就没有发生过。目前在副热带高压非常强势的情况下,冷空气却能占到上风,这也可以看出,冷空气势力已明显加强。气温骤降,大家还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周五,杭州转受冷高压影响,天气好转而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8℃上下,最低气温只有20℃出头,同时湿度降低,感觉上干爽舒适。

  下月初受到雨水影响,气温还会进一步降低,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5-26℃。再看看这两天最低气温都超过了27℃,想一想,再过几天,白天最高气温还不如现在的最低气温,是不是挺让人期待的呢?

  8、9月之交的处暑节气,是一年中平均生成台风最多的时候。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热带风暴级)于昨天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约6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周末将对海南和广东西部风雨影响较大。至于对杭州的影响,目前还不确定。

  另外,“杨柳”之后,下周或许还将有第13号台风“玲玲”生成并趋向广州。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浙江省档案馆巡视员丁越飞:打造有吸引力的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基地 小网格里的大智慧 黄岩区创新易腐垃圾处置模式 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建德这个镇要打造高铁门户区 鲁迅外婆家改出好风光 越城区孙端镇念好整治四字诀 高温下的坚守 致敬“大国粮仓”的守粮人们 上虞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又添一张新名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