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被高温支配的浙江 这几个地方可以寻得清凉

2019-08-17 09:05: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知政 设计 张源


WechatIMG519.jpeg

  台风过后的这几天,晴热高温和午后雷阵雨成了浙江的标配。

  透过天气观测图可以发现,高温成为南方天气的主角,而今后几天也依然如此,四川盆地、江汉、江南一带高温持续,加上空气湿度高,将会呈现“白天蒸烤、晚上闷热”的状态;相比之下,北方的天气要舒适很多,随着高温衰减,部分城市已经迈入秋天的门槛,入秋进程逐渐开启。

WX20190816-202845.png

  目前的高温中心主要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一带,浙江属于“一般热”区域。而且明日起,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18-19日午后易出现雷阵雨天气,同时19-20日的最高气温会略有回落,预计将在32-34℃,大家可以小小的感受一下“清凉”。

WX20190816-203246.png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夜里,我省还发布了强天气通报:温州和丽水南部地区出现局部雷阵雨,上述地区累积雨量有7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文成叶胜林场71.3毫米,小时雨强最大文成叶胜林场68.2毫米。目前,文成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平阳等6个县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文成、青田和瑞安地区局部还有20-40毫米降水。

WX20190816-202513.png

  虽有短时降雨,但高温还是势不可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可达到35-37度,天气君表示已经默默做好了宅着的准备。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两天,浙江省大部将以晴到多云为主,炎热再度升级,高温将牢牢“掌控”浙江大部地区,多城市将在高温闷热中度过本周末,最好还是宅在家中,但也不要贪凉,切忌彻夜开空调、电扇。

  我省虽被闷热所支配,但仍有多地是不错的避暑选择。下面就来看看网友心目中的浙江十大网红避暑胜地吧!

WechatIMG961.jpeg

WechatIMG48.jpeg

  全省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多云,今天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34-36℃。

WechatIMG49.jpeg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讲好“山海苍南”小城故事 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致敬!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夜驰临海大救援 美好憧憬被“点亮” 淳安威坪镇用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