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大源镇:台风中的坚守 守护百姓平安

2019-08-12 13:5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琦欢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史琦欢)8月9日,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给大源带来了强风暴雨,在关键时刻,一个个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他们逆风而上,昼夜奋战,用自己的身躯,守护大源百姓平安。他们的坚守,让我们动容,他们疲惫的样子,让我们心疼。

  “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老百姓不理解。”

  他们也有家人需要照顾,但相对家庭责任,第一时间想的还是自己的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158.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202.jpg

别担心,我们马上帮你排水

  8月10日一早,富阳大源镇蒋家村干部蒋建军等7人对村内危房、山塘水库、田地、低洼积水区域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一户地势低洼的老房中积水严重,最深处已达50厘米。老房中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他一脸焦急又无奈。

  村干部上前宽慰:“老伯别担心,有我们党员干部在,现在就帮你清理排水。”村干部不顾风雨立即开展应急排水行动,一边利用微型消防车的抽水泵进行抽水,一边帮助老人抢救浸泡在水中的物资。由于雨势太大,排水效果不明显,大源镇消防队也前来“助阵”,经过一早上的排水,积水基本已排除。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230.jpg

老伯,务必转移,太危险了

  8月9号晚上9点多,三岭村岭下自然村独居老人张其兴还在D级危房里居住,网格员上门劝说后依旧不肯搬离,村干部楼满江冒着大雨带领网格员再次前往老人家,“老伯,你听我们的,住在这里实在不安全,今晚务必转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终于做通老人思想工作。其间由于风大雨大,路上碎石扎破了轮胎,还碰到了毒蛇。老人最终到达了村委避灾安置点,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245.jpg

兄弟们,动作要快

  经过“利奇马”台风一夜肆虐,虹赤到史家公路旁边毛竹被吹倒不少,横挡在进村公路上,直接影响车辆和村民出行。“兄弟们,动作要快,毛竹挡路要尽快清理掉!”史家村村支两委干部得知情况后,村书记李鞠明立马发话,8点不到,就带上柴刀、锯子赶赴现场,爬上路坎,冒雨将倒伏的每一株毛竹锯断,背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清理完成,他们三人也被雨淋得浑身湿透。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249.jpg

不能让溪水再高起来了

  勤功村雨量较大,溪水湍急。有村民反映骆家门的溪坎有一段堵塞,得知消息后,村干部及组团成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由于暴雨,上游的泥沙、石头被冲积到此,同时由于该处溪流变窄,形成了石头堆积,导致溪水太高。村干部观察后,立即组织人员一起下溪坎,“尽快清理,不能让溪水再高起来了!”大家立马行动起来,清理堆积的泥沙、石头,疏通溪道。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319.jpg

快!赶紧拉好隔离带

  “利奇马”来势汹汹,村里的老房子岌岌可危。大源村年轻村干部华舒楠带领村网格员华小均、护村队员华国浩在望仙老村挨家挨户巡防排查。风夹杂着雨点咆哮着,却丝毫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快!赶紧拉好隔离带。”他们冒着大雨,拿着手电筒,撑着雨伞,对无人居住的D级危房利索地拉好警戒线,尽可能地避免危险。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324.jpg

微信图片_20190816103328.jpg

确定没危险了,才能放心

  8月9号晚上,青山村班峰自然村一间危房突然坍塌,正在执勤的村干部王建新、张玉明得知情况后立马赶到现场,确定无人员伤亡后,两人打着手电筒,清理坍塌在路上的淤泥,确保夜晚村民出入安全。第二天一早镇组团联村指导员盛建立和村干部张玉明又冒雨前往危房地点,拉好警戎线,再次确保路上行人安全。组团联村成员和村干部对村里的山塘水库、危旧房仔仔细细跑了一遍,一户一户的了解情况,一处一处的排查。王建新说“亲自看过了确定没危险了,才能放心。”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新标准实施!这些小问题,你答不答得对? 余杭瓶窑镇:里窑老街电影院正式运营 市民可免费观影 总动员!湖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启动 致敬!淳安县民安公益救援队夜驰临海大救援 美好憧憬被“点亮” 淳安威坪镇用文化打造美丽城镇 淳安县梓桐镇加快推进“书画文创产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