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1.3万电力人昼夜奋战 台州九成以上断电用户恢复供电

2019-08-14 08:35: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程亚军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记者 赵静 通讯员 程亚军)8月12日22时15分,临海市紫阳街上的灯光一盏接一盏地亮起,人群中传来一阵阵欢呼声,灯光映亮了老街居民脸上的笑容,“这一刻真美,黑暗过去了,总会好起来的。”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造成台州全市电力系统严重受损,其中温岭就累计有40多万用户停电。

  抢修!抢修!抢修!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全力开展灾后排查、抢修,杭州、丽水、金华等9家供电公司及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信通公司紧急驰援。在无数电力人的共同努力下,截至8月13日20时,台州九成以上断电用户已恢复供电。

  台州速度的背后,是台州电力人的艰辛付出。8月10日凌晨,狂风呼啸,黄岩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副所长钟诚的电话响起,“爸爸你这个大坏蛋,你为什么晚上不回家?”风雨中,9岁女儿的啜泣声有些模糊。“妞妞乖,爸爸晚上在抢修,不能回家陪你……”钟诚说了一句,有些心疼,却快速挂了电话,又埋头抢修。这一干,便是三天两夜,中间只眯了两三个小时。

  在迎战“利奇马”这场战役中,有无数这样的电力人,投身在抢修一线,守护灾区的光明。8月11日14时许,台风过后,高温烘烤着台州三门县。10千伏桃峙线一基电杆下污浊的泥水里,突然冒出一个人头,接着又冒出一个……电力抢修人员朱善仁被泥水糊得睁不开眼,吐掉嘴里的泥沙后,他咧嘴一笑,“行了,搞定了。”

  朱善仁和同事们当时正在修复电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5根电杆被扶正,最后1根终端杆却怎么也立不正。大家想把电缆线管勾上来一看究竟,没想到终端杆恰恰位于一个一米多深的大水塘里,电杆周边都是淤泥,光用手摸根本无法判断电缆线管的具体位置。朱善仁和李延群水性好,索性憋气一头扎进泥塘里,快速拆除了线管。当他们从泥水里钻出来的那一刻,完全成了“泥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共有1.3万余名电力人在台州各地紧急抢修,三门、天台和椒江已全部恢复供电,其他县市区绝大部分已恢复供电。对少数抢修条件不允许的地方,当地电力部门已经利用发电机确保生活用电。今夜,台州电力人还在奋战着……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受灾严重的临安银坑村 已经陆续恢复通电 全部达标!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这五年杭州开出6145张垃圾分类罚单 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杭州西湖区10条道路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关乎很多人出行 老电力人亲述3次抗击最强台风经历:我们会变得更坚强 浙江电信坚决打赢抗击“利奇马”台风通信保障攻坚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