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防台风应急响应降至Ⅲ级 浙江省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2019-08-12 08:02: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许雅文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金梁 许雅文)超强台风“利奇马”虽然已经离开浙江,却留下一片伤痛。截至11日16时,“利奇马”已致574.8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2.6万人。

  截至11日16时,“利奇马”已致我省32人死亡、16人失联。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我省无大范围降雨,水库河网水位正在逐步回落。11日,省水利厅派出11个水利灾后指导组,督促各地做好水库、河网调度和水库、山塘、堤防等的巡查,确保安全;指导修复堤防水毁工程,各地做好洪水调查分析。

  超强台风过境,给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截至11日16时,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8.9万公顷,绝收约2.3万公顷,主要受损为蔬菜瓜果大棚、水稻等。因灾倒损房屋3.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66.3亿余元。

  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种植业、畜牧业、养殖业等农业防灾减灾技术措施。为了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各地可以根据受灾情况和需求,及时动用种子、农药、肥料、消毒液、疫苗等储备物资,协调组织区域间农业生产资料的调剂调拨,优先保证农业抗灾救灾物资供应。对受灾田块需要补种蔬菜等作物的,协调组织相关种苗企业,抓紧开展繁育,并做好种苗对接工作。

  渔业生产开始逐渐恢复。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组织力量赶赴全省各地受灾现场,收集勘察情况、统计受损数据,做好灾后渔区理赔和服务工作。省海洋水产所专家组针对受到影响的温台海水养殖,编印了应对台风灾害防灾减灾指南,精准推送给养殖户,指导灾后自救。目前,省海洋预报中心正式解除全省海域海浪警报,浙江海域的渔船可以出海生产。

  省防指表示,下一步,我省要坚持防汛救灾与恢复重建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灾情核查工作,妥善救助安置受灾群众,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及时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全面排除各类灾害隐患,高度重视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等。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汛情,省防指于11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一线冲锋践初心,保险抗台担使命 抗击“奇利马”全力保通信,向战斗在风雨中的移动人致敬 德清新市:为这群在风雨中“逆行”的人点赞 抗击台风“利奇马”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铁军队伍”在行动 "肚子好饿,能送点吃的吗?”求助电话竟然打进110 疾风劲雨中的守护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