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149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2019-08-08 08:05: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杭建宣 茅燊杰

  近日,新一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正式出炉。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显示,杭州余杭区的塘栖镇、余杭街道、闲林街道、良渚街道、乔司街道、径山镇双溪集镇,建德市的梅城镇、大同镇、航头镇、李家镇等10个小城镇正式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中,8个小城镇同时被列为省级样板。

  至此,杭州149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提前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小城镇省级样板共69个,小城镇达标乡镇数量、优秀区县数量、样板小城镇数量和样板创建率均居全省前列。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补齐了城乡生态环境短板,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现在,乡镇(街道)脏乱差现象全面消除,小城镇面貌发生了‘改天换地’的变化。”市建委、市小城镇办负责人介绍,小城镇抽样调查显示,当地群众知晓率99.3%,支持率90.3%,满意率95%。

  据了解,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杭州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整治和管理机制,提前一年实现全市省级卫生乡镇(街道)全覆盖,以及149个小城镇整治对象实现驻镇规划师(工程师)全覆盖,实现道路交通管理队伍全覆盖,聘请街(路)长3089人,主次干道实现街(路)长制全覆盖,形成了“特色乡镇+全域景区+产镇融合”杭州模式。

  眼下,杭州已经启动了新一轮“美丽城镇”试点工作,全市共有梅城镇、龙坞集镇、瓜沥镇、瓶窑镇、新登镇、昌化镇、分水镇、汾口镇及义蓬街道等27个小城镇进入试点,到2020年,全市力争其中有10个以上率先创建成为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下一阶段,杭州将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建设目标,从这27个试点小城镇入手,加快推动以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配套为重点的“十个一”标志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继续发挥好在全省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易腐垃圾不强制要求“破袋”处理 杭州的理由是什么? 听潮起钱塘 品经典国学 钱塘江文化小使者成长夏令营开始招募啦 桐乡市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三组照片反映70年发展成果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