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城镇网  >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展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网络展今天亮相

2019-04-24 11: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柳霞

QQ图片20190423163136.png

点击进入展厅>>>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柳霞)今天起,“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网络展”正式开启,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一批“省优”小城镇,以图文、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在PC端和移动端展出了整治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治理成果,构筑了一个永不落幕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我省启动实施两年多以来,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到2018年底,全省累计有1100个小城镇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并通过达标验收,完成率92.3%。其中,有387个小城镇更是脱颖而出,获得了省级样板的殊荣。

  两年多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浙江带来了什么?各地实实在在的成果是最好的答案。

359b033b5bb5c9ea2b4b3cd8525f3e043af3b33f.jpeg

义桥小巷铺设一新

  在萧山区义桥镇,通过充分听取当地老百姓的意见,小城镇整治最大程度满足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补齐了当地城市配套功能缺失的短板;在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集镇,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等8家知名设计院,对10个村社整体形象进行个性化整治方案设计,将昔日的厂区变成了景区,倒逼了产业转型升级;在龙游县社阳乡,以“文化造景”的方式,在全乡共打造了十三个景点,这些景点错落有致、各有韵味,让一个崭新的“本草社阳”扑面而来……

QQ图片20190424091436.png

社阳乡“文化造景”

  如今,这些省级样板小城镇的风采,都被收纳到了网络展上,在同一个平台上争相斗艳。另外,为了提升展示效果,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还将以“2019·美丽浙江——小城镇大美丽”为主题,筛选一批省级样板单位进行线上独立展厅和线下实体展示。

  2019年是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启动之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断被扮靓的小城镇,将成为浙江献给祖国母亲的一份好礼。

编辑:徐光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