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书享快闪走进杭州农贸市场 菜市场里飘书香

2019-08-06 08:18: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梦月


杭州大学路翰林农贸市场,“书享快闪”活动在这里举行。 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杭州大学路翰林农贸市场多了一份清新的书卷气。8月1日至7日,“书享快闪”公益行动在这里举行,这是响应“书香浙江”建设、推动全民阅读的创新尝试。

  快闪的主阵地“想象力店铺”位于市场二楼东南角。《绿野仙踪》《少年维特之烦恼》《太阳照常升起》……记者看到,经典名著、畅销书籍像新鲜蔬菜一样被摆上了专属货架。“居民可以拿家里一本除教材和漫画书以外的旧书,免费在换书区换取一本新书。”活动志愿者李舒庭说,活动开展以来,已有150多位居民“以旧换新”。

  换下来的旧书去哪儿?店铺对面的党建文化角“微E站”是旧书的新家。记者看到,大约五六平方米的“微E站”里坐满了放暑假的小朋友和带小孩的老人。人人手中都捧着一本书。快闪发起了“微阅读”打卡活动,只要参与阅读打卡超过1小时,就能免费获赠1本图书;累计阅读超过3小时,还能获赠1个装有新书的“福袋”。

  6岁的沈卓萱结束了3个小时的打卡,高兴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几本崭新的图书。过去5天的活动中,来书享活动打卡的青少年不少。一名在下沙读书的学生留言:“在菜场里看书是第一次,这里让时光慢下来。”也有居民赞叹:“农贸市场办书屋非常好,能给人们带来文化的交流,是老百姓闲暇时光学习的好去处。”

  “作为五星级菜场,翰林农贸市场刚刚经历了3个月的改造,目前软装仍在提升中。”杭州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翰林农贸市场是该公司的下属农贸市场,本次快闪结束后,“微E站”将继续延续“微阅读”的功能,今后将继续补充书籍,方便群众。

  据悉,今年底前,杭州市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多家农贸市场将完成整体提升改造,建设具有个性特色的“网红”菜场。比如,察院前农贸市场将融汇宋代美学、打造江南韵味;断河头农贸市场将建造“智慧菜场”系统,用大数据提高市场服务透明度等。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衢州绿色产业聚集区“给环卫工人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个都不能少!海宁市分类办拉网式检查300个居民小区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在即 这张图教你如何准确分类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