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经济力争实现“全年红”

2019-08-02 08:15: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上半年,杭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49亿元、同比增长6.9%。现有成就之下,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保持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确保杭州经济发展“全年红”?

  百尺竿头,如何更进一步?

  杭州之所以能顶住烟波诡谲的国内外形势,取得稳中有进的成就得益于杭州发展经济“内外兼修”。

  对内,杭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精准性;强化经济工作责任,建立经济指标“红黄黑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例如“双十大”项目进展情况在市民中心张榜公布,实行“三榜问效”;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真诚主动精准帮扶企业,杭州市税务局便是最好一例,税务人员广泛深入企业征集诉求,帮助企业化解“业务不清”“有惠不知”等困境,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274名干部走访帮扶企业3672户,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企业的信心和获得感。

  政府送出的是服务,企业收获的是信心,“我们确实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春风,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一路轻装前行。”浙江东风南方起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财务经理杨岳锋说,“我们去年利润额达到200余万,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预计减税40万左右,再加上银行低成本融资,给我们小微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双创周、APEC工商领导人论坛……一系列高规格会议在杭州落地,加快促进了各类创新和发展要素在杭州聚集、升腾,而杭州也对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

  杭州持续提升平台能级,统筹优化平台布局,完善特色小镇培育发展机制,加快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日前,在国家财政部网站公布的第一批共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绩效评价结果名单中,杭州市位居第一,展现杭州双创的勃勃生机和缤纷多彩;杭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杭州市税务局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致力于减轻企业负担,精准扶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为特色小镇持续赋能。

  提高自身硬实力之外,杭州也在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当全球经济发展关联性不断增强的时候,“闭门造车”已然不是最好的选择,如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巨轮的启航地,杭州早已开始扬帆起航,在百舸争流中敢为人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曾指出:“我们要有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在发展大格局中找准自己的功能定位,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

  对外,杭州怎么做?首先是不断构建起对外联结的“通路”,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下不断前行,积极对接长三角主要城市,杭州突出城市旅游、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等优势产业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做强杭州都市圈和杭州全市域三个圈层,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贡献“杭州力量”、体现“杭州担当”、收获“杭州成就”。

  总体来看,伴随着杭州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以及互联网+、企业上云、未来产业、人工智能共同勾勒出一幅杭州数字经济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的时代新图景。

  杭州经济,未来可期。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人小本事大!生活垃圾分类技能,轻松get√! 拱墅、常山纪委监委共建“山海协作”监督平台 当文明城市创建走进海岛小镇 舟山金塘正悄然改变 “炎”值爆表途中的暖心救助一幕 积分兑换、红马甲“把守”……杭州转塘街道垃圾分类有妙招 西湖区转塘街道:法治围栏添彩美丽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